胸前的甘松花

Where we should go?
最乏味的艺术把所有的话都说尽。

【TSN/ME】New Rome 11

Chapter 11.

前篇:10 

#这几天事情太多了,没什么时间存稿,大家见谅…下周一大概会更新12,如果没赶上,那我尽量给大家更一个评论体番外。。。

#这章是给Chris和Dustin的,也是给哈佛四人小组的。

Summary:总之他们在游戏之夜玩得很开心


 

 

 


 

Chris端起一杯香槟,越过落地窗走到外廊栏杆边:“Edu.”

 

Eduardo回过身,扬了扬手里的百威淡啤。两人象征性碰了下杯沿,一起望向窗内,客厅灯光昏暗,游戏场景音效被KHARMA音箱还原到极致,枪械激战声充斥空间,切割成国际象棋棋盘的方形大理石桌面上摆着三四瓶烈酒,地毯上的披萨盒为啤酒空罐提供了安身之所。

 

半小时前Mark和Dustin两人通关了《生化危机2》,在围绕“还有哪个游戏值得再玩一遍”进行了有理有据的争论后,他们达成一致,打开了《孤岛危机》。

 

手雷爆炸声投在客厅地板上,伴随着Dustin欢乐的呼喊声,他们刚刚干掉一个BOSS。

 

Chris耸了下肩:“说他们两个今年十五岁我都信。”

 

Eduardo双臂抬高,搭在巴西洋槐木栏上,放松地站着:“已婚男人的感叹。”

 

“我得提醒你,Mr.Saverin,你没有送我新婚礼物。”

 

“八年不算新婚。”

 

“十年纪念日。”

 

“一艘游艇?”

 

“Wow——”Chris夸张地感慨出声,“我会被FBI调查账目记录。”

 

“我真心的。”Eduardo被逗笑了,他看向好友,啤酒瓶底端轻轻碰了下手肘,“新婚快乐,Chris。很抱歉我缺席了你的婚礼。”

 

“我们都理解你。”Chris温和而诚恳,“Edu,我很抱歉。”

 

客厅里传出一声子弹击中目标的沉闷响声。Eduardo愣神一瞬,意识到Chris指的是什么,他很快反应过来,下意识移开视线,又望回去笑了下,故作轻松地抬手拍拍肩膀:“那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

“我没有制止这件事发生。”

 

“你当时在外面跑业务,你不知道……”

 

“Edu,不是这样,你不明白。”Chris开口打断了他,这让Eduardo有点意外。Chris是那种典型的传统政治精英,温文有礼,家庭和睦,如果Facebook搞一个历任高管谁是母亲们心目中的“最佳女婿”投票,Chris绝对能排到前三,有望成为第一,Sean则大概率会排进倒数前三。

 

香槟的气泡在透明杯壁里缓慢上升,夜风里隐约传来灌木丛里夜莺的叫声。Chris将杯子放置在栏杆平面,他扬了下手,深深吐出一口气——每个准备坦露隐藏多年的心声的人都会做的动作——疲惫,不安,紧张,但更多的是平静,和准备好接受任何结局的释然。

 

“你和Mark在Facebook发展方向上从一开始就有分歧,Sean的出现只是让分歧明朗化,他不是关键。你们有好几回甚至是在我和Dustin面前吵起来的记得吗?那天晚上我不在,但不意味着我不知道发生的事,可无论是我或是Dustin都没有关注后续,也没有过问或插手Mark的处理方式。”

 

“Hey……”Eduardo用气声轻轻叫了一句,试图开个玩笑,比如“Mark从大学起就有暴君的潜质,谁敢质疑皇帝的敕令?”,但他发现自己甚至笑不出来。

 

“这是我们犯的第一个错。而没有及时告诉Mark他必须对你道歉是我们犯的第二个错,就像你对记者说的那样,我们是Mark的朋友,朋友就应该在对方犯傻时给他一巴掌让他清醒过来。我们都知道怎么才能挽回这一切,只有Mark不知道,但我们谁都没去扇这一巴掌,告诉他‘你不能这样对爱你的人’。”

 

华盛顿的政治精英自嘲地摇了摇头:“我很抱歉,Edu,我真的很抱歉。我们那时太年轻,不是借口,只是那时候我们真的觉得……觉得无能为力,Facebook是Mark的,你和Mark是一起的。可实际上应该是‘我们是一起的’。”

 

“我们本可以向你解释Facebook和Google、雅虎、亚马逊的区别,结果我们把这个任务全扔给了Mark,好像这就是他一个人的责任。我们断开了和你的联系与沟通,才会让你以为自己被Sean取代了。”

 

他抬起头,漂亮温柔的眼睛看起来疲惫暗淡,几乎要被懊悔和悲伤淹没,Eduardo注视着Chris,喉头滚动,说不出话,酸涩感从心底涌上来,不确定是为自己,还是为Chris。

 

他忽然意识到,原来这么多年里,被痛苦和后悔折磨的不只是自己一个人,甚至大概Chris和Dustin比他更加后悔,因为他们是本可以做点什么却最终什么也没做的局外人。

 

“我想告诉你,你还有我和Dustin,Edu。”夜莺在灌木丛里发出一声清亮哀婉的啼叫,“原谅我现在才把这句话说出口。我们错过了最好的时机,但希望现在还不算晚。”

 

Chris似乎想露出点笑意,但他没能成功,于是谁也没有再出声,沉默的空气流动在两人之间,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发不安。Chris觉得自己甚至能在这种氛围里听见二十二岁的Eduardo孤立无援的微弱哭声。

 

客厅里响起Hunter防护罩被击破的提示声,玩家进入最后激战阶段。Mark完全接管了整个游戏进程,这个控制狂在最后关头永远要亲自掌控一切才能保持平静,Dustin翻了个白眼,抱住鲑鱼枕头,趴在沙发背上紧张地往落地窗外张望。

 

游戏彻底通关时,画面逐渐淡出,一片黑色中跳出结束字幕,屏幕重新回到游戏主页面,光标自动落在“新游戏”的选项上。室内灯光亮起来,柔和地照在屋外两个人身上,拉出两道细长的影子。

 

Eduardo仰起头,深呼吸了几下,然后他突然挺直背部,神情严肃转向Chris:“一个问题,解释Facebook这段是不是Dustin让你说的?”

 

Chris愣了下,看起来措手不及,这个回答不在他的预料之内:“…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“猜的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Chris沉默了会儿,忽然压抑不住地笑起来,Eduardo耸耸肩,抿了口酒,余光看向几乎说不出话的好友,片刻也弯起唇角,两人默契地对视一眼,又一起别开头笑出声。

 

Dustin瘫倒在沙发上,怔怔地看着天花板,然后把自己埋进抱枕里,傻笑声闷闷地从枕头里发出来。

 

刚刚退出游戏的Mark皱起眉头,困惑地看着屋内屋外笑个没停的三个人,觉得自己被排斥在一个共同的秘密之外,而且没有人准备告诉他。

 

“礼物还作数吗?”

 

“你真的没有游艇?”

 

Chris正要回答,Dustin拼命朝他们招手:“Edu!Chris!快来,我们看电影了!”

 

卷毛暴君站在沙发边,面无表情看向这边,Chris走进客厅,回头低声道:“我打赌Mark一定会用各种方式试图问出来我们三个在笑什么。”

 

“Well,让他自己猜吧,”Eduardo看去一眼,笑意犹存,“他可是天才。”

 

 

 

灯光在Jarvis的智能控制下一盏盏熄灭,乐章般的独白声和背景雨声一起缓缓流淌向观众。这里四个人恰巧都不是对电影感兴趣的类型,但二战历史的电影背景对Chris来说仍然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,Mark则纯粹是为了艾伦·图灵。当梳着偏分头的Benedict说出“他们都是蠢货,开除他们,留下我”的台词时,三人齐齐望向坐在中间的CEO,不约而同发出一声“没错,这绝对是Mark的风格”的感叹。

 

Mark双腿架在桌子上,无所谓地扬了扬眉:“我不是他。”

 

Chris调侃道:“至少你的口才比电影里的艾伦好多了。”

 

“你也比休·亚历山大更讨喜。”

 

“我居然不是丘吉尔?”

 

“你指发际线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Eduardo拍了拍Chris后背:“其实Mark也不像艾伦,至少身高上不像。”

 

Mark开瓶盖的动作一顿:“……”

 

Dustin从厨房里抱来了三大桶爆米花,四美元带送三瓶2L的可乐,Chris今天下午从街边超市买回来的——至于为什么是他去,well,这里毕竟是硅谷,华盛顿的精英在硅谷可不受追捧。

 

Mark提议往瓶子里加曼妥思,迅速得到Dustin的响应,Eduardo在听完介绍后,跃跃欲试地挽起高级定制的衬衫袖子,Chris对此敬谢不敏,但表示自己可以帮忙拍摄,他从西装外套里翻出来手机,在电视柜前比出“准备OK”的手势。

 

三道浅褐色的可乐喷泉从打开的瓶口处猛地冲出来,Dustin举高双臂欢呼着跌回沙发里,摆出胜利的姿势,天蓝色的眼睛闪闪发亮:“Chris!拍下来了吗!”

 

Eduardo笑着抬手鼓掌,1928年的阳光穿过银幕落在他眼睛里,电影里克里斯托弗望向树下的少年艾伦,对这个孤僻的天才肯定地说“我觉得你会很擅长密码学”。他下意识往旁边看过去,眼中笑意还未消散,神情愉快又温柔:“Mark?”

 

Mark抬起头,对上Eduardo投来的视线,罕见地,硅谷暴君有一瞬间失去了一贯的从容平静,他看起来措不及防,甚至是无法应对的狼狈,像是这个笑容在刚才诱引了一座沉寂多年的海底火山的爆发,猛烈炽热,几秒内天翻地覆,连深海般的灵魂也为之不能自持至短暂动摇,但海平面处一切安静无声,风平浪静。

 

还好我们在看电影。Mark只想到这句话。

 

Eduardo皱了皱眉,不太确定对方这幅卡机的表情是不是因为喝醉了——他们从下午四点喝到现在,香槟琴酒威士忌,甚至还有半瓶沃特加:“Mark?你还好吗?”

 

我很好,完全没问题,我酒量没那么差。Dustin和Chris说你还没有原谅我,我们还没和好,在加州的第一天你甚至没有看我一眼,为了不见我你连下周三的名利场晚宴都打算推掉,可我这几天什么都没做,你不能这么冲我笑,这是我们还在大学时你才会露出的笑容,遇到Christie的那天晚上,在洗手间门前,你朝我笑得仿佛下一秒就要靠过来吻我,好像我才是你刚确认关系的女朋友,而且是一见钟情又追了很久的那种,我当时没说,但真的傻透了。

 

Mark眼睁睁看着Eduardo越靠越近,气息如天鹅绒般轻柔地扑向他,反驳的话语像一大堆乱糟糟的棉絮纠缠成团,堵在他的喉咙里,让他觉得不吐不快,可没有一句话真的能说出口。

 

那种被注视的熟悉感又一次回到Mark的感知里。

 

他注视着面前焦糖般的深棕色眼睛,一秒、两秒、三秒……在意识做出反应之前,情感本能替代理智做出了最符合当下情况的选择——他望着Eduardo,慢慢笑起来。

 

 

 

Chris放下手机,从客厅中央收回视线,他点开了消息框,将之前拍下的照片发过去。大约一分钟后,对面给出了回复。

 

【第一张、第五张、第九张。】

 

这三张照片里Mark和Eduardo都没有任何视线交汇。

 

【我以为你会挑中最后一张。】

 

【这张确实很好,但还是留给Mark和Mr.Saverin私人保存吧。】

 

Chris挑了下眉。

 

【现在和我聊天的是平行世界的Gabriel?】

 

【你猜怎么着?我是他的哥哥Michael.】

 

Gabriel很快又发过来一段。

 

【如果没有Dustin今天下午的照片,这张的确很适合。但现在网上对猜测他们两个关系上的热情已经够高了,放出去太刻意,大概率只会适得其反。前期曝光率太高,一旦引起公众反感,对后续工作影响很大。像Vivian那样到处上节目宣扬自己实际上不利于长远舆论偏向,同情是种难得的资本,现在看来她挥霍的太快了。】

 

【而且Mr.Saverin人很好。】

 

【所以你让人给Dustin 评论“欢迎Eduardo回归Facebook人工智能情感技术组”?你怎么联系到Tom的?】

 

【他现在工作的公司总管的前妻是我朋友的客户。我翻阅了FB离职十年以上的元老员工名册,Tom移民瑞典,又热爱网络社交,在Quora*上有认证账号,他是最合适的人选。】

 

【如果他不答应,还有备用方案。总之我们得向公众暗示Mark只对特定人有情绪波动,其余时间他对碳基生物没有性欲。】

 

Chris忽然觉得Vivian真的应该换个对手打公关战。

 

这个看关系的资本主义社会。

 

【BTW,你们为什么要看《模仿游戏》?我以为Mark会对电影把艾伦·图灵塑造成社交恐惧症的形象嗤之以鼻,他根本不爱看孤僻天才,他自己就是学心理学的。】

 

【我以为这是你指定的电影。】

 

对面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。

 

【…Aha,你猜我现在在想什么?】

 

【What?】

 

【说不定这次这群八卦记者在这件事上猜中了。】

 

Gabriel复杂地环视满部门几天没回家的属下们,Vicente敲了敲门:“Hello?我可以进来吗?你们的外带咖啡。”

 

他一字一句敲出去。

 

【Vicente真的得现在开始准备Mark结婚用的法律文件,以及我部门的奖金必须翻倍。】

 

— TBC —

 

*Quora:美国大型评论网站,相当于我国的知乎

评论(24)
热度(17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胸前的甘松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